繼上一篇老姐為「媽媽裝」發怒,我很幸運幫她找到媽媽裝,詳情請看:

租媽媽裝,推薦伊頓自助婚紗!!

我之後還是有去伊頓幫姐找伴娘服,沒辦法,她實在太忙

而且不找姐接會生氣,最後還是我倒楣,幸運的是伊頓伴娘服也很多~

 

除了找媽媽裝和伴娘服之外,老姐還要我幫她找「帶路雞」

 

帶路雞:有「起家」的涵義。通常是一對雞,由女方準備

通常帶路雞會裝在一個籃子裡面

附上甘蔗、菜頭、鳳梨和小雞,取吉祥的意義

 

傳統婚禮在迎娶的時候,會隨著車隊一起到新家,放在新娘床下

如果能下蛋最好,隔天跑出來哪一個性別的雞

代表新娘會生同一性別的嬰兒

 

不過現在的帶路雞很少再用真雞了,好險

不然老姐真的會要我找當天會下蛋的雞出來

偏偏網路上賣的帶路雞她不喜歡,又覺得價格太貴

所以可怕的姐接撂下狠話要我自己做

 

我在非常婚禮上看到有新娘自製帶路雞,整個非常可愛又省錢

我也用了她的方法做帶路雞,可怕的姐接很滿意

~我又過了人生一關了

 

以下內容從非常婚禮:自製帶路雞分享截取過來的,分享給大家囉:

 

已經畢業有半年了這次想跟大家分享我自製的帶路雞

 

手工的帶路雞網路上真的很多

 

但是每個都要8-900甚至上千我真的買不下手

 

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做其實這個點子也是來自於毛線的帶路雞

 

因為我自己不會編毛線所以我用了一個偷懶的方式製

 

材料有保麗龍球.保麗龍膠.毛線和不織布籃子是在大創買的

 

整組不用超過$200

 

family, 鳯梨, 好菜頭, 蛋就是用毛線滾保麗龍球製作而成

 

而竹子和甘蔗就是用不織布捲起來而已

 

金元寶也是不織布和保麗龍球的組合體

 

(其實很多顏色的毛線和不織布都會重復所以很省)

 

給正在挑選帶路雞的準新娘們作參考其實真的很簡單喔!!

 

帶路雞  

 

照著她的方法就可以做出很可愛的帶路雞喔!

 

 有人問我說:「妳姐真的有這麼可怕嗎?」

「不要問...很可怕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帶路雞 帶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